浅淆xiao_

在我墙头上撒把籽


来年便是草原


【图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甲操】美食家


如果以整个岛为范围来说,除了从小一起长大的几个青梅竹马,已经极少人有机会尝到春日井的手艺了。


要说起来这个人其实并不好打交道。人人都知道春日井甲洋的脾气和他外表一样般配,做事低调,待人又礼貌和善,可想真正走近他却是难如登天。


凭着一张温和俊秀的脸和春日井特有的神秘感,曾经也是有过不少姑娘被吸引的。但温柔有时就是一堵无形墙,进退都留着分寸的相处模式最后倒演变成将人拒之千里的罪魁祸首。所以这么多年下来,春日井身边的人只少不多。


如此一来了解他身上矛盾复杂的更是少之又少了。


可能对春日井来说这算是一件好事。他从小就把自己看得清楚露骨,对于自身哪里优良哪里糟粕定位分明。拿厨艺方面做例,无论中餐西餐粗粮西点他均是无师自通,虽然动手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每次都会伴随众人的高度赞赏,连真壁一骑也几次向他讨教过。


唯一的缺点,或许就是他多数时间根本懒得亲自动手。


春日井是个比较自我中心的人,对外界不易提起兴趣,大事上不怎么看得出,小事上则表现得淋漓尽致。他对日常生活充满挑剔,可偏偏还不喜欢刻意改变现状——房间三天两头就容易凌乱,可整理过后一尘不染又令人不自在;便利店买来的熟食总不合胃口,自己下厨的话逃不了麻烦的准备工作及善后……诸多种种,构成了春日井日常心烦的一部分。


可与此同时,他的生活又如安装过额外的齿轮,能辅佐烦恼圆滑地融入其中。


潜意识中不愿恋旧的性格能使他在丢弃东西时毫不犹豫,家里乱了就把不顺眼的打个包扔掉买新的,所以春日井家的东西隔三差五就能改朝换代。再如他的兴趣并不是做菜,可却有着高于常人的手艺,哪天兴致好就能吃到一顿完全合乎口味的大餐,赶上朋友做客聚餐还会得到热烈追捧。


察觉到这样的规律后,生活好像也没想象中那么糟糕。


相比几个男性同伴,春日井的厨技被评为最具特色。真壁一骑平日里在“樂園”工作帮忙,时间一长就形成了商务餐的风格;剑司和咲良结婚后会轮流做饭,家常的味道明显;皆城总士就不提了,工作狂的精力自然都放在工作上,就算有多余的心思也会被他用来搞别的什么研究,补充能量方面都是由一骑负责,他自己或许压根不会做饭。


甲洋则和他们不同,他没有固定的生活模式,井井有条某种程度上意味着束缚,他不喜欢那样。称不上什么追求,他只是把性格中随性的那部分反映给了琐碎。在春日井家蹭饭很可能会赶上同一天的中午吃火锅晚上吃砂锅夜宵还吃关东煮的情况。


“但就算这样,也不得不说在料理方面你是天才。”这是曾经皆城总士对他的评价。春日井还记得那一回是他在店里心血来潮做三份看着一模一样蛋包饭,总士挨个吃过后感慨了番,还嘱咐一骑把配方记下来。


卤肉馅、甜辣馅和芝士馅的。


春日井甲洋的手艺就如他本人那样捉摸不透。当然他并不会去过度在意他人的评价,他喜欢怎样就去做,不想继续了就停手,吃得舒坦过得自在是甲洋给自己的原则。前半生——春日井所定义中的上一次生命——已经活得够灰暗了,如今摆脱了过去的枷锁,无论如何也不能再让自己活在折磨里。他是这么想的。


当然,这并不是一尘不变的趋势。在春日井家多了另一张挑剔的嘴后,如同平静中埋下了颗定时炸弹,每一次爆发都会受到干扰,令他不得不改变现状。


“甲洋,今天的排骨好像太甜了。”


“唔……甲洋,把你买的西兰花换成青菜好不好?上次味道怪怪的,我不喜欢……”


“甲洋,什么时候才有曲奇吃啊?你今天不烤吗?”


“甲洋甲洋……”


来主操的出现把原本波澜不惊的生活搅出一层接一层的涟漪。


春日井其实很不理解,为什么他最大的关注点永远在吃的上面?来主操是个成熟的星核,但他人类形态的所作所为怎么看都是没长大的小孩。


让来主去为人类反抗去战斗,他不会有任何不满,但如果让他少吃一顿,他能哭掉半包纸巾。像他这样的festum真是稀有中的极品了吧……甲洋在心里感慨过数次。


后来他渐渐想明白了,要和来主这种类型的……生物相处,就不能太过在意他的本质,把他看作人类或许更合理,很多事就不会显得这么匪夷所思了。


来主的学习能力很强,过去皆城总士应该没少在这方面下功夫,可惜他的动手实践能力实在不尽如人意。甲洋教过他一些做饭的技巧,虽然没指望他做到多好,但也想不到他连油锅都没起就打退堂鼓了。当来主举着他切伤的手指带着哭腔跑到甲洋面前时,他意识到自己可能还是太高估他了。人类经过漫长进化发展留下的技能,不是靠简单说说就能掌握的。


春日井甲洋不是那种大公无私的善人,他不会一直放任来主在自己家白吃白喝,但他很有耐心,口头表达传达不清的,他可以亲身示范多教几次。所以后来,在天气不错兴致也不错的中午,他俩总是扎在厨房里鼓捣吃的。一个负责动手,另一个负责观摩,并趁机多尝几口。


这样的相处模式时间一长居然使两人的关系达到了微妙的平衡,虽然主厨还是春日井,但现在那个只知道吃家伙也有了参与度,做饭时有人打下手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至少不会太无聊。


来主已经从甲洋说什么就乖乖照做进步到甲洋说什么先问一句为什么再乖乖照做了,这是个不小的突破,说明他在学着思考。春日井觉得这样不错,至少看到了自己的示范教学有成效。


“甲洋快点,油开始冒泡了!”


春日井撇了一眼锅里,依旧不紧不慢切着肉丝:“不急,再等等。”


“为什么啊?”


“还没烧开。”


来主恍然大悟状点点头,然后吃了块摆盘用的番茄。没他什么事的时候他总是一脸期待,站在甲洋身后看他变魔术般弄出很多好吃的。


春日井在余光中看见来主又大又亮的眼睛高频率眨动着,心底莫名有些躁动。他不动声色拿起筷子,夹起一片肉片伸到来主嘴边:“张嘴。”


来主立即配合地张开嘴,啊呜一口吞了下去,笑得一脸满足。甲洋问他味道如何他只会说好吃,从来没吐出过什么建设性的意见。


不过现在不用任何事都亲力亲为了,吃完饭后来主会自觉去把水槽里的碗碟冲洗干净,并依着甲洋的习惯放在指定地方。他觉得这也是吃饭的一部分,而这部分是最容易做到的,比切菜容易得多。


每次做好这些他才会和甲洋说他吃好了,顺便夸几句甲洋的好手艺。这似乎有些不合常理,但春日井不介意,他已经省了不少事,这种细节不足为提。


来主的是非观不强,感情上更宛如白纸,大多时候他都是按照欲望行事的。如果饭后他还想讨点好处,就会缠着甲洋,坐在他身边亲昵地蹭脑袋,他知道对方很受用这种撒娇手段,就会给他做额外的点心,但不知道这种行为意味着什么。


可春日井不傻,他心里的镜子明净锃亮,来主一次又一次地撩拨让他有些招架不住。他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沦陷的,来主天生长着一张可爱得让人想欺负的脸,每次在自己身边上蹿下跳总能成功引起他的关注,而他竟然对此毫无防备。


等他意识到时已经晚了,来主早在他的生活里扎了根,现在正在光天化日下生长开花,他根本来不及阻止。


是因为自己太自负,还是外星人太强大?春日井反省着,手上还在给来主操削苹果。


“甲洋,甲洋,”那颗栗色的脑袋又钻过来,“你想吃大福吗?”


这是他的另一种手段,问甲洋想吃什么,实则是自己想吃什么。如果甲洋说想吃,他就会顺理成章成为那个去做的人;如果他说不想吃,来主就会强调它很不错,你应该尝尝,然后催促甲洋动手……无论春日井回答什么,他都免不了要自给自足。


但是还有一种回答,会让事情往别的方向发展,那是甲洋希望看到的,不过不怎么近人情。


“我不想吃,也不会动手的。”


他故意无视来主水亮的棕色眼睛,语气平淡,把削好的苹果一切二,一半递到人手里。


通常情况甲洋不会把话说到没有余地,但是他现在心怀鬼胎,想打破常规来次欲擒故纵。


来主张了张嘴,显然没料到甲洋会这般无情地拒绝,就这么瞪大眼睛看着他,后者自然装作什么也没看见,悠然啃完了苹果。


“怎么不吃?”春日井把果核丢在不远处的垃圾桶里,朝来主挑挑眉。


来主的神情有点委屈,他抿抿嘴,还是没说什么,慢口吃了起来。甲洋知道他马上就要按耐不住了。


不出意外的,来主吞下最后一口苹果,整个人就贴了过来。“甲洋——”他拖着长长的尾音,眼睛似乎更湿润了,“我想吃大福,想吃草莓大福。”


“上周就吃完了。”春日井不咸不淡诉说事实。


“你会做的,上次的就是甲洋做的。”来主没有放弃挣扎。


“你记错了,上次是买来的。我不会做。”


来主显然受到了打击,以往甲洋不想动手时顶多保持沉默,不会这么直截了当拒绝自己。他谨慎地又往前靠了靠,甲洋那张俊秀好看的脸近在咫尺,来主咽了口唾沫,小声喊:“甲洋……”


温热的气息轻扫在脸上,痒得挠心挠肺,一瞬间春日井有种想躲开的冲动,被他忍住了。


来主操动作非常小心,像只小动物一样用鼻尖蹭了蹭甲洋的脸颊,轻声唤着他,语气充满渴求。


甲洋嗯了一声,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好还是不好。来主扭了扭身子,喉咙里发出轻细的呜声,分不清在惹人心疼还是鼓励施欺。甲洋偏过头,还未来得及反应,脸颊上就传来凉凉的濡湿感。


来主操舔了他一口。


春日井顿时睁大眼睛,心跳一路无阻升上八度。他望着来主一脸无辜又受伤的表情倍受煎熬,同时深切体会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不可思议和兴奋。


世界上会有人为了草莓大福这么讨好别人的吗?!


甲洋强迫自己平复下来,用他原有的语气问来主:“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这位成熟的核眨眨眼,老实摇头。


“你刚刚的样子和巧克力没有区别。”巧克力是甲洋的宠物,也是来主最害怕的生物。


听到巧克力的名字来主身躯一震,立马甩头否认:“才不是!”


“巧克力是因为喜欢我才会这么做。”甲洋没有理会他的抗议,继续道:“你不可以这样。”


“为什么?”


“因为巧克力是狗,这是它的方式。”


听起来很有道理,来主的小脑瓜转了圈。“那我应该怎么做?”他的问题总是很积极,但这回他掉进了春日井的陷阱。


甲洋问他真的想知道吗,然后来主不负期待点了头,甲洋便没再客气,托起他的下巴吻了上去。来主又一次瞪大了眼睛,呆呆地望着甲洋的眼睛,瞳孔里是自己不知所措的脸。甲洋搂过他加深了这个吻,唇齿间都是清新的苹果味,这味道很适合来主。


吻得不算缠绵,但吻了很久,甲洋再对方窒息前放开了他,来主脸都憋红了,从头到尾没换过气,重新吸进空气时喘得尤为厉害。


“这,这是我们的方式吗?”他没缓过神,一双眼睛里的水汽都没散尽。此刻的感觉很奇怪,他不知道刚才发生的是什么,只是觉得巧克力好像比自己要轻松。


甲洋没有回答他,难得勾了勾嘴角。长期沉寂着的情感活了过来,在来主身上交织缠绕,在白纸上留下痕迹。蛰伏已久的血液再度流动时,他反而释然了很多。


他不喜欢别人走近他的生活,可对于来主,春日井不介意教他怎么成为人类,这张白纸上能谱上更多的味道,他也不是皆城那样的刻板现实的类型,往感情的方向进展不是不可以。


来主操望着他,眼神里是迷茫而非情动。甲洋朝他笑了,这一刻他突然不介意了他的无知。他没有正面回答来主的问题,只是说:“以后可以这样做。”


来主似懂非懂,甲洋看着心情不错,但他不知道自己今天到底有没有草莓大福吃了。


他这会儿当然不会明白,甲洋身上的矛盾被化作了更好的东西印在身上,他在未来会成为岛上唯一的春日井专属美食家。



【end】




———————————————

今天打了针鸡血,把去年情人节的坑给填了,我真勤奋!(好意思说




评论(4)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